上海食品药品监管局青浦分局强化夏季食品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赵永恒 黄官国 发布时间:2015/5/28 点击量:
针对夏季温度高、湿度大,食品安全事件易发、高发的特征,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青浦分局多措并举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一是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着力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二是结合实际,针对夏季微生物生长繁殖迅速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的特点,增加对乳制品、熟肉制品等重点食品的抽检数量和频次;三是严惩违法,加强对日常监管中发现、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媒体舆情反映的食品案件线索的排查和督查督办,及时发现和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四是强化宣教,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介,多渠道发布食品安全知识和警示信息,强化食品经营者的食物中毒防控意识、知识和技能;五是加强应急处置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习演练,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