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汁冰淇淋
文章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4/8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人体吸收后可转化为VA,VA具有健胃助消化之功效,同时能促进青少年正常的生长发育,使人拥有健康的皮肤和毛发,促进儿童骨骼及牙齿的生长发育,防止呼吸道感染,养目怡神,调节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之功能。因此,通过大量实验,研究开发了具有保健功能的胡萝卜冰淇淋。

  一、工艺流程:(1)胡萝卜汁的制备:胡萝卜清洗去皮热烫切块打浆pH→榨汁过滤杀菌贮存。(2)冰淇淋生产工艺:原料混合灭菌均质冷却老化凝冻速冻冷藏成品。

  二、生产中的关键环节:(1)胡萝卜汁的制取:采用复合磷酸盐去皮、热烫、钝化氧化酶、调pH、榨汁等新型工艺制取的胡萝卜汁风味佳,胡萝卜素保存率高。(2)提高膨胀率:影响冰淇淋膨胀率的主要因素是产品的固形物含量、乳化稳定剂的选用及其在浆料中的配比。通过反复实验,现选用瓜尔豆胶、CMC-Na、冰淇淋复合乳化剂、超微细粉。(3)速冻环节:凝冻好冰淇淋应迅速送入-30以下的速冻隧道中进行速冻。温度过高易使产品产生冰晶,影响冰淇淋的口感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