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脱水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4/8

    1、原料处理:选新鲜、表面光滑、肉质厚的青椒为原料,放入流动清水中浸泡清洗,除去污物。

  2、切条:将青椒送入切条机切条(也可用菜刀手工操作)。切条规格可自行掌握。切条的刀片应锋利,以防连条。

  3、烫煮:将青椒条投入沸水中烫煮2-3分钟,取出沥去水分,可保持原料色泽鲜艳,组织柔软,防止褐变。

  4、干制:这是制作脱水青椒关键工序,规模化生产一般采用机械通风干燥工艺,以蒸气加热。将青椒条摊在烘盘中,分层置于盘架上,在60-70条件下干制4-5小时。当干品含水量小于5% 时,移至室内冷却。为了降低加工成本,也可采用硅胶干燥方法,即将干燥剂硅胶和青椒条层放入大瓷缸中,一层硅胶一层青椒,排满缸后,加盖密封。由于不需要加热设备耗电,故此法可大大降低加工费用。此法加工一般需4天,可使其含水量小于5%

  5、包装:干制品经分拣、去除次品后,用双层塑料袋包装,薄膜厚度小于0.08mm。注意其贮藏温度应低于15,温度高时易氧化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