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全面改善皮肤粗糙?
文章来源:美食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4/30
    各种因素的刺激并且损害,从而导致很多人都存在有皮肤粗糙等情况,尤其以手部以及脚部皮肤粗糙情况更加严重。那么吃什么可全面改善皮肤粗糙呢?
  1、豆类食品
  各种豆类食品在我们生活中是极为常见的,但专家提醒,对于皮肤粗糙等人群,必须要多吃些这类豆制品。不管是豆类食品还是其制品,其中都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补充女性的雌激素,从而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很多时候女性之所以会出现有皮肤粗糙等情况,与体内雌激素下降有着很大的关系。
  因此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多吃些富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比如像黄豆、绿豆、黑豆等,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雌激素不仅可以有效的滋养皮肤,同时还可以预防乳腺癌。
  2、维生素A
  各种富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对于皮肤的这样以及护肤都非常重要,专家提醒要想让皮肤一直都保持细嫩以及光滑,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这是由于维生素a可维持皮下组织细胞的健康生存,从而起到保护皮肤以及营养皮肤的作用。除了可以直接服用维生素a片来补充之外,各种富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
  生活中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有很多,常见的有动物的肝脏、海产品、鱼类、奶油和鸡蛋等,还有像大白菜、荠菜、番茄、茄子等。
  3、莲藕
  多吃些莲藕对皮肤粗糙等情况同样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这是由于在莲藕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及矿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对于皮肤而言具有很好对于药理作用。而且莲藕还具有非常有效的止血作用,因而更可以直接作用于心脏健康,在大量的研究中发现,莲藕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莲藕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将莲藕煮成粥食用。如果和莲子合用滋养皮肤的效果会更好,或者是还可以将莲藕榨汁饮用。
  4、芝麻

  芝麻对于女性而言绝对是美容养颜的佳品,很多女性为了保持美丽的肌肤,在平时生活中都会吃大量的芝麻。芝麻之所以具有滋养皮肤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及维生素E,这些营养成分都可以改善末梢血管障碍,并且让肌肤变得更加的柔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