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一狠、二建、三深化”加强食品安全执法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兰淑华 刘阳 发布时间:2015/4/21

年初以来,吉林省延边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克服体制改革后人员结构复杂、处室职能转变、体制机制需要完善等实际困难,将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采取“一狠、二建、三深化”措施,加强食品安全执法队伍建设。

一是狠抓法制宣传教育,掀起全员学法热潮。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法制教育,制定了全年学习纲要,并于每周末下午集中开展对《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建立常态业务培训,提升队伍执法能力。制定并出台了《延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培训工作管理办法》。三是深化局校合作共建,开创法治建设新模式。积极与延边大学法学院进行沟通协调,并达成共识,在该州食药监局建立“延边大学法学实践教学基地”,通过会议、培训等多种形式,有效提升了该州食品安全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