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显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周相文 发布时间:2015/4/21

三月份以来,江苏省泗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全方位、多角度、硬手腕地大力开展多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取得较好成效,赢得群众一片赞扬声。该局在二月份开展毒豆芽专项整治,查处毒豆芽8000公斤后,又相继开展四项专项整治。

一是深入开展无证经营专项整治。对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哥伦布广场众泽饭店、顶呱呱干锅店及零点亲子园等3家无餐饮服务许可证单位进行立案查处。二是持续开展大中型餐饮单位专项整治。对未及时清理库存过期食品行为的意杨之乡大酒店进行警告,对其使用标识不全食品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强行使大中型餐饮单位迈上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三是强力开展查处“病死肉”专项行动。积极践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根据群众举报反映,食安办及时牵头公安、农委等部门,查处李口镇农李村徐某家中“病死肉”,扣押“病死肉”420斤,刑事拘留徐某等2人。四是集中开展豆腐小作坊专项整治。毒豆芽事件查处后,全县无毒豆芽踪影,县食安办又实行专项整治战略性转移,带领质监、公安等部门,对城乡结合部的街道豆腐小作坊进行突击检查,对不符合规范、整改不到位的3家小作坊予以取缔,全县食品市场得到更好的净化,有毒有害食品难觅其踪,群众食品安全感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