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又新增一家部级蔬菜标准园
文章来源:房山区农业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5/4/14

     4月9日,北京河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农业部级园艺作物(蔬菜)标准园项目验收,标志着房山区又新增一家部级蔬菜标准园。截至目前,房山区部级蔬菜标准园数量已达3家。

  项目单位经过一年的建设,建成了集约化育苗场1200平米、蔬菜保鲜库900平米、净菜处理加工车间500平米,配备了清洗分级设备、运输车辆、卷帘机、旋耕机等各类农业机械。引进、示范了10余个蔬菜优良品种,制定引用并实施了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注册了商标。项目实施以来,基地蔬菜平均单产提高了12%以上,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专家组在区农业局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进行了考核验收,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和质询等程序,对园地建设、栽培管理、质量管理、商品化处理与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考核打分。专家组对房山区蔬菜标准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基地圆满完成了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建设任务,达到了农业部园艺作物(蔬菜)标准园建设验收标准,提升了蔬菜标准化种植水平,促进了本地及周边地区蔬菜产业可持续发展,提升了蔬菜的自给能力,顺利通过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