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食物轻松祛除心火
文章来源:美食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4/13
     心火旺的症状主要表现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真让人难受,下面就让小编为大家介绍6种有效祛除心火的食物,让大家拥有健康好心情。
  1、绿豆
  味甘性寒凉,能解暑热,除烦热,还有解毒的功效。可以熬汤、煮粥或做成绿豆糕食用。但注意不宜与中药同服。
  2、兔肉
  味甘性凉,有解热毒、凉血、通便作用。可以红烧或炖汤。
  3、荸荠
  味甘性微寒,有清热解渴化痰作用,适用于热病的心烦口渴、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大便干、尿黄者。可以生食也可炒菜,还可以捣汁冷服,对咽喉肿痛尤佳。
  4、百合
  味甘微苦性微寒,能清热又能润燥,对肺阴不足引起的干咳、少痰或低热、咽喉肿痛均有效。用鲜百合捣汁加水饮之,亦可煮食,也可用冰糖一起煮食。
  5、苦瓜
  苦瓜所含维生素C量很高,还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等,有清暑涤热、明目解毒的作用。
  6、西红柿

  中医认为它味酸甘、性平,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解暑止渴的作用,适用于中暑、高血压、牙龈出血、胃热口苦、发热烦渴等症。其维生素C的含量远远高于其他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