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落实食药安全“行刑衔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王雪 张超成 李黎 发布时间:2015/3/31

为进一步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行为,有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衔接,日前,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局、市食品药品检验院、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部门召开五方联席会议。

一是加强交流学习,建立联合培训制度。该局派人在公安系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培训班上讲授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行政执法相关专业知识,加强对执法办案人员的业务培训。二是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按照《南京市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的要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工作中发现的涉嫌食品药品犯罪线索,要及时通报同级公安部门。三是加强技术支持,建立“绿色通道”。为优化涉刑案件产品检验检测和鉴定流程,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公安机关在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方面正在建立健全产品快速检验、快速筛查机制,市食品药品检验院将为其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