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栝楼”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波莘培培 发布时间:2015/3/27

    近日经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专家组审核,“高唐栝楼”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登记认证,这是山东省高唐县第一个荣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农产品。

    据了解,栝楼是高唐的名优特产,目前在高唐县栽培面积已达300多亩,它含糖量高、药效好,有润肺止咳、清热化痰、保健等多重功效,深受中药材公司的青睐。栝楼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对保护高唐栝楼现有种植面积、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产品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使栝楼真正成为富民产业,高唐县以具有成熟种植技术的紫霞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种植示范带动组织,与栝楼农户签订生产合同,与企业签订购销协议,形成产加销一条龙,逐渐形成栝楼加工企业,带动栝楼种植农户上百户,并辐射周边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