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农场从基础做起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闫宝晶 刘伟林 发布时间:2015/3/26

     近日,由黑龙江垦区鹤山农场各相关部门组成的物资比价采购小组对全场所需的主要农药、化肥进行统一采购,现在化肥已经全部到位。

该农场实行化肥和农药农场统一采购,统一用量和配方,全程监督投入品的使用,严禁使用高残留药剂,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还积极推广应用测土配方施肥、节水灌溉、原垄卡种等保护性耕种技术,建立了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体系,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确保环境和耕地安全。为了充分发挥防护林对生态的调节保障作用,今年,农场将认真完成21条农田防护林更新任务和22条高标准农田防护林带的后期抚育管护工作。扎实推进完成2500亩地产果项目建设和1250亩造林面积。围绕节地、节水和节能的低碳发展模式,还重点实施节水增粮项目,今年完成滴灌面积11255亩。截至目前,全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50万亩,绿色食品认证42.37万亩,有机食品认证1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