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鸭蛋保鲜
文章来源:黑龙江农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3/24

    在鸭蛋上市高峰时,选择最佳贮藏保鲜方式很重要,具体有以下几种方法:

  1、植物保鲜法:在容器底部放上适量的大蒜、花椒、芥子等能释放植物杀菌素的植物,一层一层,排放鲜蛋,四壁和蛋体之间也要填充,使杀菌气味在容器内扩散,保鲜十分有效。

  2、生石灰保鲜法:取生石灰0.5公厅、白矾100加水2.5公斤,先行溶化石灰、白矾,待冷却后再加入冷开水27.5公斤倒入缸或坛中,然后将蛋轻轻放入溶液中。封盖好后,放于通风、阴凉处。温度不得超过25,可保存8个月以上。

  3、草木灰保鲜法:选择干燥、新鲜、没受过潮的柴草灰或炉灰,在备好的容器底层铺上一层约13厘米,然后一层蛋一层灰盖好,上面一层灰盖厚一点,放在通风干燥处,每月检查一次,可保存一年而不变质。

  4、灰、矾液保鲜法:将白矾200、石膏200、黄丹粉100、生石灰125公斤、清水50公斤溶化,搅拌均匀,放入一容器中,待凉却后放入鸭蛋。容器中的水应高出蛋面10厘米以上,放于通风干燥处,防日光直晒,此法可保存8-10个月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