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绿色畜产品营销新模式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3/12

     如何将肉质鲜美的牛羊肉、口感纯正的奶食品等特色产品送到更多的消费者面前?近日,全区首家牧区电子商务物联网发展促进会在锡林浩特成立,为锡林郭勒绿色畜产品营销开辟了新模式。

  该促进会由锡林浩特市农牧业局和市民政局牵头组建,锡林浩特市米金科技公司负责具体运作,目前有48个成员户,大部分为牧民专业合作社、家庭牧场和牧业大户。促进会旨在通过电子商务物联网平台,促进原产地产品对接终端消费者,提升产地价为市场价,增加牧民收入,打造地方特色产品品牌。电子商务物联网平台的广泛使用,将着力加大对锡林郭勒绿色畜产品的宣传、营销力度,还帮助牧民了解更广阔的市场,掌握全面真实有效的市场信息,学到更多科学养殖知识,促进现代畜牧业发展。

  促进会成员、锡市宝力根苏木伊利特嘎查牧民额尔敦都楞说:“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我们牧民也要跟上。去年我们嘎查创建了蒙汉文网站,我们也一直努力把网站做得更加专业和全面。成立这个促进会,对牧民的牲畜出栏、奶食品销售、对‘牧人之家’旅游的宣传推介都有很大好处。”

  盟农牧业局市场信息科有关负责人说:“这个促进会是内蒙古第一家牧区电子商务物联网发展促进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在取得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的同时,还将产生重大社会效益。协会做大做强后,将带领牧民进入‘淘宝’、‘京东’等大型购物网站,把锡林郭勒绿色畜产品打造成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