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向婧 发布时间:2015/2/3

为了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重庆市各区县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近日重庆市农业执法总队派出三个督察组,对各区县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督查,并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重点抽查。

“药品从哪里采购的?”“休药期是怎么执行的?”近日,在光大巴南牧场,重庆市农业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该牧场的生产记录、消毒记录、免疫和诊疗记录、防疫检测记录、生鲜乳检验合格报告等,并重点查看了兽药库房,详细询问了购药和用药情况后,建议该企业需进一步完善用药记录档案。

据重庆市农业执法总队副队长王显华介绍,两个国家级蔬菜基地(巴南、綦江)、四个重点蔬菜基地县(潼南、铜梁、武隆、璧山)、三个特色蔬菜基地(梁平、垫江、石柱)以及六个区域性中心城市(涪陵、万州、黔江、永川、江津、合川)是本次督查的重点区域。重点抽查蔬菜、水果、茶叶等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生鲜乳收奶站,畜禽规模养殖场。检查内容包括生产企业是否依法建立并保持生产记录、是否使用违禁药品,包装农产品使用的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等,查看生产记录和检查生产现场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