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喝得太烫也容易致癌
文章来源:美食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8
         现在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饮品,但是有些饮品不可过量饮用,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比如说咖啡,如果过度饮用严重情况下可能会造成死亡。根据饮用方法的不同还可能导致心脏病、脑中风的发病,也有可能造成抑郁症。以下为大家介绍3款不可过量饮用的饮品,希望大家多多注意。
  1、烘焙茶(绿茶的一种)
  据介绍,烘焙茶内因为含有的咖啡因比较少,而让大家放心饮用,甚至有很多人认为烘焙茶中不含有咖啡因,实际上烘焙茶中所含的咖啡因与煎茶基本一样。咖啡因对人体有利也有弊,如果摄入过量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导致失眠等不适症状,所以要控制饮用烘焙茶的量。
  2、可可
  可可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利,最近还听说可可对预防流感有很好的作用,所以,可可给很多人留下了完美的印象。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可可中也含有非常丰富的咖啡因,所以一定不要饮用过量,以免损害身体。
  3、滚烫白开水
  很多喜欢养生的人,包括很多女明星都非常喜欢喝白开水,他们认为白开水是最健康的饮品。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饮用白开水时根据温度不同有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病。
  之前伊朗医学工作者做过相关实验,饮用65度至69度白开水的人患食道癌的几率是饮用65度以下白开水的人的2倍,饮用70度白开水的人患食道癌的几率是饮用65度以下白开水的人的8倍,这是因为水温越高对人体咽喉和食道粘膜的损伤越严重,最终会导致癌症的发病。

  实际上,牙科专家曾进行过相关实验,舌头在80度的水温中就会被烫出水泡。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饮用太热的饮品,以免损伤喉咙和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