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山东卫生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7

    山东卫生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蓬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共分宣传动员、单位自查、督促检查和整改总结四个阶段。重点对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8个大项26个小项安全隐患开展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5人次,检查餐饮服务企业(单位)169户次,其中学校(幼儿园)食堂41家。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共下发《监督意见书》75份、《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并分片包干落实责任到相关科室,由相关科室负责协助各企业(单位)落实整改到位,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