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区食药监分局集体约谈肉制品企业
文章来源:重庆市食药监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7

    临近元旦春节,肉制品生产已进入旺季,为促进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合川区肉制品安全生产,2014年12月5日,由分局领导集体约谈了28家肉制品(包括动物油脂)生产企业法人。

    约谈时,分局领导要求肉制品生产企业法人要牢固树立企业食品生产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把好原辅料进货关,生产环节关及出厂检验关这三个主要关键控制环节,特别对可能使用未经检疫的动物原料、进品产品不能提供海关的检疫证明、使用回收过期产品再生产、违禁使用“涉红”产品现象及使用双氧水现象进行了分析和强调。

    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加强了肉制品生产企业法人的法律意识、安全生产意识和守法遵纪意识,同时,分局还布置了对肉制品生产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并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以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和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