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启动粮油白酒牛奶质量追溯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9

记者从近日在成都举行的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继去年我省全面启动猪肉追溯体系建设后,今年我省将拓展启动粮油、白酒、牛奶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全面推进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电子监管,并开展白酒质量安全和中药饮片两大专项整治。副省长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透露,去年我省没有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事故,一般事故总数同比减少14%,食品、药械总体合格率分别达到97.11%和99.30%,继续保持了我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有序可控、总体稳定向好的态势。共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亮剑”行动、医疗器械“五整治”和农村食品市场“四打击四规范”等专项整治行动,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7240件,罚没金额1.42亿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68个,移送司法机关358件,配合司法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203人,均比2013年实现成倍增长。共取缔食品药品无证生产经营1058户,停产、停业、责令整改7737家,吊销许可证47户,查扣各类问题食品药品500余吨,查处了成都天银制药有限公司未按标准投料生产护肝片等全国性大案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