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暂停进口台湾部分产品是必要的预防性措施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9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8)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台湾的油品安全风暴发生之后有235家食品厂商被禁止进口到大陆,至今已经四个多月了,台湾方面希望在农历年前解禁,是否有这个可能性?马晓光表示,暂停进口台湾部分产品,这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健康权益而采取的必要的预防性措施。在台湾方面向我们提供新的评估材料后,大陆有关部门会积极妥善解决。

马晓光表示,1月23日两岸食品安全业务主管部门专家在两会的安排下,在北京召开了两岸食品安全交流会议,在这个会议上双方商定要进一步研究、协商完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信息通报和后续处理机制,加强两岸食品安全标准技术交流,鼓励创建多种形式平台,并且就台湾近期发生油品安全事件后续处理机制达成了共识。

马晓光介绍,据了解,台湾油品安全事件发生后,大陆有关部门根据台湾方面公开公布的信息和资料,暂停进口台湾部分产品,这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健康权益而采取的必要的预防性措施。

马晓光强调,人同此心,如果换位思考,我想大家都能够理解。在台湾方面向我们提供新的评估材料后,大陆有关部门会积极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