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加大食品药品抽检密度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6

北京会议中心,市政府有关委、办、局等机关单位现场接受代表询问。副市长程红来到北京市食药监局的“摊位”前,她表示,今年将加大食品药品抽检密度,确保食品药品的安全。

总结一年的工作,程红报了一个喜讯:去年在全国各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比中,北京名列第一。程红说,确保食品药品的安全要走群众路线,为了群众,还必须依靠群众:依靠广大市民、依靠媒体、依靠企业的共同努力,首都的食品药品才能够持续稳定。  程红表示,结合北京市的实际特点,今年要加大跟司法部门衔接,使食药领域违法行为得到强有力的打击和震慑。同时,防风险问题很重要。程红指出,北京的药品90%、食品85%以上来自于外部,随着商品的进入风险也随之输入,因此要加强市场的监测,及早进行防范。由此,程红指出,今年将加大抽检的密度,抽得更勤、更密、更科学合理。让食品药品方面的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处理。

程红指出,这几年食品和药品通过网络销售的比例在增长。北京针对食品药品领域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在监测工作中专门开展了网上监测。针对网络特点摸索规律,加大打击的力度,维护网络交易正常秩序,希望借此给老百姓提供一个真正便利又安全的渠道。

市食药监局局长张志宽介绍,今年北京将加大抽检的频次。食品、药品抽检样品将超过14万个,将高风险食品纳入抽检。特别是今年将加大网络监测力度,对京东等北京地区2.9万家网站、网店、平台进行监测,同时网络流通的食品、药品将首次纳入日常抽检,每周定期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