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公共服务蓝皮书》发布——食品安全问题缓解 政府监管仍需加强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欣闻 发布时间:2015/12/30

12月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华图政信公共管理研究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理论研讨会暨2015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蓝皮书》指出,食品安全问题得到缓解,政府仍需加大监管力度。由于政府监管比较到位从而使食品安全问题得到改善的前十城市依次是拉萨、上海、宁波、杭州、昆明、重庆、大连、贵阳、济南和海口。

《蓝皮书》指出,从全国总体情况来看,13.44%的公众认为政府不作为,食品安全问题很严重;39.61%的公众认为政府的监管工作不到位,食品安全问题比较严重;33.68%的公众认为政府监管比较到位,食品安全问题得到部分缓解;13.27%的公众认为政府监管很到位,食品安全问题得到很大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