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强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3

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关于加强2015年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排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加强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和指导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制度,以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地将重点对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承担“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结构布局、消洗设施、索证索票、人员培训、健康体检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督促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责令其停业。加强对米、面、食用油、乳制品、肉制品、火锅底料、水产品、豆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重点食品品种及餐饮具的监督抽检,对经抽检发现的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及其制品、“地沟油”,加大查处力度,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加强“年夜饭”申报登记工作,对“年夜饭”、团圆饭、婚宴等一次性人数众多的聚餐行为,提前介入,重点防控,坚决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农村集体聚餐及时发布指导信息,提示其遵守餐饮食品安全制度,规范食品制作加工行为,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