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县新城子农民试种藏红花成功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李小龙 发布时间:2015/12/3
    密云县新城子镇曹家路村村民蔡雪云和陈宝国连日来十分开心,他们凭着一股韧劲尝试种藏红花,获得成功,第一花期采摘藏红花丝5公斤。

  藏红花是名贵中药材,原产伊朗、西班牙等地,明代经由西藏传入内地,浙江等地有种植。它具有强大的生理活性,在胃病、麻疹、发热、黄胆等方面有良好的疗效。“藏红花喜冷凉湿润和半阴环境,适合种在排水良好、腐殖质丰富的沙壤土中,当初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试种了1亩。”蔡雪云说。今年9月,她与在农学院上学的儿子聊天时,了解到儿子已掌握了藏红花的种植方法,就是缺少地方试种。蔡雪云动起了种植藏红花的心思,拿着儿子提供的种子和技术,找到本村爱鼓捣新鲜玩意的能人陈宝国,两人一拍即合。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两人看了很多书,查了不少资料,还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许多书里没有的知识。一个多月的精心种植后,试种的1亩藏红花全部开花。据蔡雪云介绍,这些花丝卖到药厂能净赚4万余元,今后她将继续琢磨藏红花种植技术,扩大种植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