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切实有效防范风险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曲连遵 巨广勇 发布时间:2015/12/23

日前,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城阳区举行了2015年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食安办主任孙利国,青岛各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镇(街)食品药品监管所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旨在全面检验该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锻炼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队伍实战水平,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及其危害,指导和规范各类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演练采用现场演练与实景回放、远程在线指挥与现场同步协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突出临场实战效果。最后,经应急指挥部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分析论证,认为事故原因已调查清楚,相关危害因素已消除,宣布应急响应结束。演练全程共用时40余分钟。演练过程指挥调度有序、简洁紧凑,各组队员业务娴熟,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