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不宜吃西瓜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
     感冒初期不宜食西瓜。感冒初期,病邪在表,过多吃西瓜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时间。当感冒加重出现了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可以吃少量西瓜,帮助清热解毒。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西瓜的含糖量在5%左右,糖尿病患者不应多食。尤其不要在饭后吃,容易加重胰腺负担。
肾功能不全者应慎食。肾功能不全者,其水液调节能力差,对进入体内过多的水分,不能及时调节及排出体外,会出现下肢或全身水肿。西瓜含水量近95%,多吃西瓜不但会使水肿加重,还容易诱发急性心力衰竭。
口腔溃疡者应慎食西瓜。中医认为,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是阴虚内热,虚火上扰,灼伤脉络血肉。西瓜有利尿作用,口腔溃疡者若多吃西瓜,会使阴液虚亏的现象更甚,从而导致内热益盛,加重口腔溃疡。
高龄老者,脾胃和心肾功能都有降低,产妇的体质也比较虚弱,食用西瓜都应少量为宜。

         减肥者不宜吃西瓜。西瓜不是减肥圣品,其本身含糖量很高,大量食用会产生更多的热量。有专家指出,吃半个西瓜的热量相当于三碗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