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今年抽查保健食品598批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高焕琴 黄永建 发布时间:2015/11/27

为切实加强山西省保健食品安全监管,防范和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5年以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监督抽检工作,从3月份开始,该局先后组织执法人员在太原、长治、临汾、晋城、晋中等5个市开展了保健食品监督抽验和风险监测工作,重点从产品质量要求、非法添加、胶囊铬含量等方面开展了抽验检测。

截至10月底,该局已完成全部抽取计划598批次,抽样完成率100%。经检验,发现非法添加样品1批次,质量不合格样品14批次。按照稽查工作程序和抽验检测工作要求,各地保健食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及时下架封存,对涉及的经营企业进行了查处。其中,1批次非法添加的产品由当地监管部门移送公安部门查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该局共发布了5期《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及时将向社会公布监督抽验结果,共公告产品32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信息312条,不合格样品信息1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