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私屠滥宰及病死猪肉“百日严打”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方亚茹 谭彩丹 发布时间:2015/11/27

近日,江西省农业厅首次联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加强生猪屠宰监管 维护猪肉市场秩序‘百日严打’行动”。

据悉,此次联合行动,将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建立健全查处生猪屠宰、猪肉经营违法行为的案件线索信息通报、移送跟踪、执法联动和全程督办机制,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立案,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

同时,完善生猪屠宰日常监管、强化监管能力建设、促进行业发展相结合,标本兼治,着力构建打击生猪屠宰领域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

据江西省农业厅党委委员、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吴国昌介绍,此次“行动”重点区域是在大中城市、旅游景区、人口密集的城镇以及城乡结合部、私屠滥宰易发区域和多发地区及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重点对象是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私屠滥宰“黑窝点”、病害猪收购的“黑窝点”、大中型集贸市场、超市、猪肉专营店、学校食堂以及相关食品加工企业等。

行动期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采取集中时段、集中力量、联合执法、交叉检查等形式,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百日严打”行动,整治屠宰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全面加强猪肉质量安全监管,维护猪肉市场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