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赏菊花摘菊花品菊花茶吃菊花宴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5
    赏菊花、摘菊花、品菊花茶、吃菊花宴……11月21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房山区实现食用菊花全年8个月种植,亩产量可达近1000公斤,将全面上市供市民采摘。

  11月21日,记者走进房山区琉璃河镇周庄村的北京慧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朵朵怒放的菊花映入眼帘,给人以美感同时,四处弥漫的菊花香吸入肺腑,令人神清气爽。园区中共有6个大棚栽种食用菊花,十几个品种。除食用菊花外,还有观赏菊花367种。

  据介绍,占地面积300余亩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已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170栋,主要种植食用菊、食用百合、食用玫瑰、有机韭菜、番茄、荷兰豆、茴香、香菜等20余种优质蔬菜。园区内种植的食用菊、番茄、有机韭菜,是房山区农业局和房山区种植中心首推的“五田六园”中的特色农产品。特别是食用菊花,采用沼渣沼液等有机肥进行浇灌,口感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观赏食用菊花的同时,还能现场体验食用菊花的美味,这里特别推出了特色食用菊花民俗体验游,游客可以自己采摘菊花,亲手做菊花菜,包菊花馅饺子,涮菊花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