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玉米营养价值更高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3

     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研究人员在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与用白色玉米制作的普通玉米饼相比,用蓝色玉米制作的玉米饼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和较少的淀粉,营养价值更高。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墨西哥科学家路易斯·贝洛-佩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除富含蛋白质外,蓝色玉米饼中还含有更多的抗氧化成分。另外,蓝色玉米饼中所含的一些成分还有助于预防结肠癌和其他一些疾病。

    通过一系列试验,贝洛-佩雷斯和他的同事发现,蓝色玉米饼中所含的蛋白质比普通玉米饼多大约20%。普通玉米饼的淀粉含量为75%,蓝色玉米饼只有69%。此外,普通玉米饼的血糖生成指数也比蓝色玉米饼高。食物血糖生成指数是指一种食物能够引起人体血糖水平升高多少的能力。高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中的葡萄糖会很快进入血液,导致人体血糖快速升高,而低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中的葡萄糖则能缓慢、平稳地进入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