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天别晨练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6

                                    大雾天别晨练

    王大伯在雾中晨练,大约半小时后感觉胸闷、胸痛,十分难受。有冠心病的王大伯情知不妙,到医院一检查,心脏病犯了。医生介绍说:王大伯的病都是大雾惹的祸。
  大雾天容易发生哪些疾病呢?
  呼吸系统及过敏性疾病:有浓雾时对人呼吸系统影响最大,因为大气污染物会发生物理或化学反应而形成新的物质,其毒性比原污染物大得多。浓雾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病微生物对人体有严重的危害,可诱发气管炎、喉炎、结膜炎和一些过敏性疾病。
  心脑血管病:对于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来说,浓雾天气无疑会雪上加霜。一方面浓雾天气压较低,使人产生压抑感,使血压升高。雾天往往出现在冬天,气温较低,一些有高血压、冠心病又有晨练习惯的人,容易因受冷而发生血管收缩、痉挛,血压升高,从而导致中风、心肌梗死的发生。
  当浓雾出现时,应尽量减少外出;有晨练习惯的人应改室外锻炼为室内锻炼;心脑血管病人要加强自我监测,若有不适,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