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郭少雅 发布时间:2015/11/11

   11月7日,第十三届中国食品安全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作为我国规格最高的食品安全年度品牌盛会,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在2002年倡议发起,在国务院多部委办局共同关爱下蓬勃发展而来的,十三年来,年会对中国食品企业、食品行业和食品安全领域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新法护航食安梦,社会共治保民生”。年会围绕新修订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和国务院《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对加强法制建设,加大改革步伐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进行研讨。

    为期3天的年会亮点纷呈。7日下午,年会举办“政策宣讲·专家解读·企业家论坛”,论坛由国家食药总局高研院肖平辉博士后主持,来自国家食药总局法规司、全国人大法工委、工商总局消保局、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多名领导均作了主题演讲;著名食品研究专家罗云波、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风田、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副处长郭丽霞等食品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论坛特别邀请了首农集团双河农场场长高青山和康师傅食品安全中心总监罗之纲代表食品企业参与,汇聚食安监管、学术理论、食品产业的重量级人物,全面立体解读新《食品安全法》,共论食品安全事业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