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李丹 发布时间:2015/11/11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是评定餐饮单位基础条件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准,也是消费者选择笑脸就餐的重要载体。2015年下半年,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化重点,不断推进和完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级评定工作,以信息公示板的形式,对评出的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的餐饮服务单位的基础经营信息和监管信息进行公示,并实行“脸谱”管理,引导百姓安全、健康消费,实现社会全方位监督。目前,全市已完成5368家餐饮服务单位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其中优秀等级餐饮服务单位108家,良好等级餐饮服务单位442家,一般等级餐饮服务单位4818家。

2015年量化分级管理A级店拟评定工作即将开展,为更好地推进“寻找笑脸就餐”活动,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结合A级店评定工作,重点打造中小型及单一品种的特色店,让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成果惠及百姓,让普通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