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问题生猪不出场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胡南春 李立军 发布时间:2015/11/11

   “实行瘦肉精‘自检’,省心又放心多了!”10月28日,湖南省武冈市马坪乡富山村一李姓猪场老板如是说。这是该市畜牧水产局推行瘦肉精“自检”,确保问题不出场的结果。

    武冈市共有4546家养猪场、153家肉牛场、145家山羊场,涉及行业311个牲畜经纪人、33个检疫申报点、17家屠宰加工企业的从业人员2万多人。今年来,武冈市畜牧水产局把牲畜尿液瘦肉精纳入养殖场主自检范畴,根据一月两检测、一季两总结、一年两考核的方式,并通过检测试纸领取数量、检测报告填写状况、检测结果报告时间等进行综合评估,全面掌握广大养殖户质量安全动态,从源头上赢得整改时间,切实杜绝少检、乱检、不检等不良行为。

    据悉,今年该局共下村专车宣传10天、发放技术资料1.6万、举办业务培训336场、模拟检测现场4839次、破解检测难题1019个、收集公开承诺书5154份、签订责任状纸515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