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蒜可延缓大脑衰老
文章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0

  据分析,每100大葱含蛋白质1.4,脂肪0.3,碳水化合物4.1,维生素A1.6毫克,还有维生素B1、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镁等多种微量元素。此外,蒜也是公认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硒的含量丰富。

  葱、蒜作为调味品是由于它含有特殊香气的挥发油,其中主要的成分是葱蒜辣素,能促使人的消化液分泌量增加、提高食欲、增强消化功能外,还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

  研究还发现,经常食用葱和蒜,还具有降低血脂、血糖、血压及补脑作用。

  老年脑力劳动者,常因用脑过度而引起食欲欠佳、消化不良等症状,有时甚至出现血压升高等一系列反应,如果能事先多吃点大葱或大蒜,则有预防上述症状的作用。

  大葱中则含有一种叫“前列腺素A”的成分,若经常食葱,堆积的前列腺素A就可起到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从而有助于防治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

  国外学者也证明,常食大葱或大蒜,会使人保持大脑灵活,甚至使之更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