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综合施策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阎红玉 发布时间:2015/10/8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某屠宰场,该市畜牧局的执法人员依法查扣6头价值12万元未开具检疫证明的肉牛,并对涉案业户进行处罚。

为确保国庆期间肉制品安全,吉林市畜牧业管理局强化措施,有针对性地采取手段,落实监管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一是加强畜禽养殖环节监管。严格产地检疫工作,进一步规范养殖档案管理。对出栏上市活畜进行排查,摸清出栏活畜禽的品种、数量以及出栏活畜禽去向信息,确保问题可追溯。二是加强畜禽定点屠宰管理。深入开展畜禽屠宰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私屠滥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收购和屠宰病害死畜禽等行为。三是加强外来畜产品市场准入环节监管。严格查证验标,对证标不全、来源不清、无“瘦肉精”检测合格证明的活畜及其产品,不能换发检疫证明。四是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环节监管。指导和督促养殖场、屠宰场采取规范措施,对病死畜禽实行无害化处理,杜绝病死畜禽流入节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