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开展水产标准化养殖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怀柔区农委 作者:王鑫 赵鑫 发布时间:2015/10/29
   

    为提升本市农业标准化水平,提高农业标准应用。10月27日,区农业局联合北京市优质农产品产销服务站、市农业局农安处共同举办的水产标准化养殖观摩会在杨宋镇北京利康万茂种养殖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观摩活动以加强标准的宣贯及落实实施,全面提升本市农业标准化水平为宗旨,旨在进一步提高农业标准应用,培育本市农产品的优质品牌,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北京利康万茂种养殖有限公司作为我区今年唯一一家标准化企业吸引了全市水产养殖行业近百余人观摩。

  北京利康万茂养殖有限公司是我区集现代化养殖、销售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专业养殖场,厂区内建设有微循环温室养殖大棚和鱼种孵化大棚,养殖品种包括鲟鱼、冷水河鲈、武昌鱼、虹鳟鱼等近10个品种,产品远销全国,已逐步成长为我区现代化水产养殖龙头企业之一。2010年获全国无公害体系认证,2011年获得市级水产良种场资格。

  近年来,区农业局积极推进规模养殖场标准化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养殖业共评出优级标准化基地31家,良好级基地24家。下一步,区农业局将继续以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以农游结合、生态循环为基本要求,持续推进我区养殖企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