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区开展“三小”食品业户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曲连遵 巨广勇 发布时间:2015/10/27

近日,青岛市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狠抓四个重点,全面加强对“三小” (小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饮店)食品经营业户的监管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狠抓监管难点。日常监管发现,“三小”业户呈现三个不稳定:一是业户的不稳定。业户更换频繁,证照重新办理不及时,存在异地经营、负责人信息不符等情况。二是雇工的不稳定。雇工更换频繁,健康证办理不及时,存在健康证过期、健康证信息不符等情况。三是效果的不稳定。业主的法律意识和规范意识仍存在一定局限性,监管人员在场时虚心接受加以改正,监管人员一走又恢复原样,影响了监管效果。狠抓巡查要点。通过反复多次的巡查,及时发现无证或证照过期业户,督促其加紧办理,并在办理证照时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尽可能加快流程进度。狠抓整改重点。对“三小”业户中存在的“三防”问题细致检查,规范要求。能现场整改的,现场监督业户进行整改完毕;不能现场整改的,明确复查日期再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