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市高压严管食品药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王园园 发布时间:2015/10/27

今年以来,吉林省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三严”要求,将高压严管作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石。

一是严准入,强服务。该局严把准入关,以抓源头重审核为方针,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源头管理。截至目前,共换发食品生产许可证13份,发放食品流通许可证978份、健康证6553份、医疗器械许可证24份、餐饮服务许可证527份,酒类专卖许可证12份。该局深化帮扶机制,深入企业、车间、业户进行现场指导,帮扶企业建设生产线7条,推进“阳光厨房”建设165家。

二是严检测,强数据。该局严格把控主渠道食品安全,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监督抽查工作。截至目前,完成食品、药品抽验62个品种,13676个批次(含食品快速检测),抽检不合格食品药品全部依法处理;完成GSP认证143家,完成医疗器械抽验12批次,上报药品不良反应99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37件。

三是严执法,强力度。该局着力开展各类食品药品药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55项,出动执法人员1100余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11份,查办食药各类案件29件,案值近30万元,销毁过期药品66个品种,3236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