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汤阴)安全食品体验馆落成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钟欣 发布时间:2015/10/27
   

10月22日,中国(汤阴)安全食品体验馆暨食品安全文化微电影展示馆落成仪式与2015~2016中国食品安全公益微电影节启动仪式在河南省汤阴县举行。

中国(汤阴)安全食品体验馆与食品安全文化微电影展示馆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与汤阴县政府共建,旨在对食品安全文化建设进行新探索,为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供新模式和新方法。

近年来汤阴县食品产业发展迅速,连续十年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汤阴)安全食品体验馆着眼于全国,植根于食品安全,借助于文化传播,致力于树立食品产业诚信意识。全国首个食品安全微电影展示馆依托汤阴独特的地域文化,以食品安全微电影为传播载体,集食品安全知识普及、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安全食品品牌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充分体现了文化对食品产业和食品安全事业的内涵支撑。

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在活动致辞中提出,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不仅取决于法律和监管,还取决于食品安全诚信观念的树立和食品安全文化氛围的营造。所谓社会共治就是要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大家有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不断巩固食品安全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