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鸭实现规模养殖电商销售势头猛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顾松平 发布时间:2015/10/27
   

住在江苏淮海农场六分场社区的丁长凤将养殖的野鸭生意做到了网上,今年前8个月,销售野鸭200多只,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野鸭占出售总数的九成多。

几年前,丁长凤嗅到了养殖野鸭的市场商机,申请办理了特种养殖许可证,搭建野鸭棚,又从南京购回1000多只野鸭苗,用农场产的稻谷饲喂繁殖。当时,由于他对电子商务比较陌生,饲养的野鸭都是推到集市上出售,销量一般。今年,丁长凤对野鸭饲养场所进行了改造,让野鸭在适宜温度中休息产蛋和孵化,同时,通过摄像头可全程监控野鸭的孵化进度,提高野鸭苗的成活率。

今年初,丁长凤受大学毕业儿子的感染,开始接触网络并掌握了电子商务销售技术。于是,他开始尝试“线上做电商、线下搞直销”的营销模式,通过微信、QQ群等渠道发布野鸭出售信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第一次将供应信息发布到网上,就引来了不少客户下单。丁长凤通过与车站、物流公司协作托运的方式,确保客户第一天下单,第二天上午就能收到鲜活的野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