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0
    第六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于10月9日在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将于10月16-20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举办。届时将有130余家国家级、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携包括红枣、苹果、香梨、核桃、巴旦木等在内的近千个品牌的新疆特色农产品亮相首都。

  据悉,第六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将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扩大贸易、援疆双赢”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诚信”的办会原则,以“绿色新疆、品质农业”为主题,着力打造新疆农产品“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品牌形象。销售的农产品均通过“三品一标”认证,都是获得了无公害、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并经过包装的新疆特色农产品、干鲜果品、畜产品、水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

  为期5天的本届交易会将本着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原则,不再设置特装展示区,并积极引入市场机制,使展销活动转变为“政府服务,企业运作”模式,促使展销会向商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接轨,同时,交易会将严格落实《自治区农产品展销管理办法》和《农产品“黑名单”制度》,确保交易会安全、有序、高效。

  2010年以来,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贸易金额近680亿元,在宣传展示新疆现代农业发展、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农业农村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